贵阳

大年初四开始贵州-广西-广东速揽之旅。第一站贵阳。下午3点半到达,下着毛毛雨,空气很湿润,比北京感觉暖和不少,走在街上不用带手套的。在酒店安顿好,我们就去了黔灵山。

这个公园最牛的是开放时间到晚上10点,主要道路上都有路灯。雨天路滑有些危险,晴天真的可以夜游这座充满灵气的黔南第一山。山上有座庙,叫弘福寺,香火相当的旺。我本来想进去求点什么,然而里面的香火味道太浓烈了,根本无法靠近正堂,于是作罢。看来与我而言,还是得求西医,求菩萨这条路还是算了。弘福寺背后有一片塔林,有些是捐者供奉的,有些是法师圆寂之后的墓塚,在晚上6点多氤氲的暮色中,显得特别寂静宁谧。不知道晴天的时候山色如何,今天无论是爬山还是看黔灵湖,都是水汽蒸腾的感觉,真是很灵气。我们路过的山路两旁裸露出来的岩石和北方的很不一样,都有很多小孔洞,可能就是这边的喀斯特或者溶岩地貌的一种吧。

光影魔术手拼图6

晚上在火车站旁的购物中心吃了酸汤鱼,所幸一点儿都不辣。鱼是一种叫黄腊丁的小鱼,搜了一下,学名叫黄顙鱼,有点儿像小号鲶鱼,肉质很鲜美。购物中心很发达,各类名牌基本都有。里面还有一个巨大的海水水族箱,一层楼那么高,直径大概7-8米,里面各种热带中型鱼类。吃饭那层还有给小朋友看的两个大鱼池,一个里面是锦鲤和小金鱼,一个里面是小型的鲨鱼、鳐、海龟、鳗、河豚之类的,太稀奇了。没想到在贵阳这个内陆高原城市,大家这么喜欢海洋鱼类啊。

第二天(2月1日)我们一早就跟着一日游旅行团开始了黄果树瀑布之行。车子出了贵阳市,就是喀斯特地貌的峰从层峦叠嶂了,一个个小山包拔地而起,近处的田地里油菜花居然还开着。这边的气候真是常年湿润,植物随种随长,有些多年生的或者乔木一年是开两次花的。因此,贵州的茶也是不错的。今天游览的依次是陡坡塘瀑布、天星桥和黄果树瀑布。其实这几个景点都是黄果树国家公园的景点,由北向南是陡坡塘、黄果树瀑布和天星桥,自己开车的话到了景区也可以步行,不过这样估计就要花一天时间了。这个国家公园开放的地方比较有限,其实在几个主要景点之间都有很多小瀑布,但是没有路接近这些无名的景点。主要景点这次赶上了春节高峰期,真是人挨人,十分痛苦。这时候就凸显了景区管理的问题,通往景点只有一条路,有些路段还是双向,感觉是坐着北京地铁看风景,实在有些头痛。以后春节出行还是要谨慎啊!景色还是不错的,不过景区有点儿太人工化了,不是我们喜爱的方式。这里的蕨类真的是像草一样,遍地都是,狂躁的疯长。

光影魔术手拼图7

说说对这里的一些观察(负面):这边群众太爱吸烟了。这是我经历过的最爱吸烟的地区了。在商场、酒店、餐馆、景区内外,处处都是云雾缭绕的大烟囱,躲都没处躲。另外,公共场所大家的卫生意识比较低,景区遍地垃圾的情况比较严重,餐厅里面卫生情况也比较堪忧。有意思的是,贵阳方言和四川话十分像,再考虑到武汉话和四川话也比较像,感觉整个西南和中南地区都是受了四川语系的影响。这里的小朋友很多都脸红彤彤的,很想推荐给他们“启初”的冬日防皴面霜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