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一年JPM时

这次加州之行很开心,有很多highlight moments。和前老板促膝长谈,很高兴看到他的兴趣点越来越多的在关注医学中的重大问题,以后可以更多的交流这方面的看法了。很令我欣慰的是,前老板对我还是很满意的。换过2次工作,ex-employer都能欢迎我随时回去跟他们接着干,略沾沾自喜(不过还是要不断提到自己的专业水平哦)。在生日的那天close了deal,而且还吃上了生日蛋糕,十分感动!自己的第一个从头到尾的美元项目,干劲十足,2017年值得期待。

发现很多美国的老伙伴们都是20多年一次不差的来JPM,这职业精神十分令我钦佩。这是我自己的第4个JPM,and I’m counting. 可以预见的未来,可能生日都得在湾区和ZT一起过了。

这次飞到SFO的时候北京正是恶劣的大雾霾,关上机门的时候外面是400+ PM2.5,打开机门之后,朦朦小雨中的SF机场显得尤其干净清晰。我坐在机场suttle看到窗外如此清晰的飞机,好像视力都提高了一样。这几年空气污染的恶化确实是回国工作的时候不曾想到的,如此天壤之别的对比,感觉不在同一个星球上一样。人对生活最基本的一些诉求一旦受到了影响,对整体价值观的影响还是很大的。

未来这一年可能是一个反复探索人生诉求的一年。永远不可能得到完美,什么是要追求的,什么是要坚持的,什么是要妥协的。哪些诉求是真实的,哪些诉求是虚幻缥缈的。不仅仅是个人,而是整个家庭的选择与决定。非常复杂。

成功克服了自己在美国开车的心理障碍,开了半箱油,还自己加了油。值得表扬。前两天总是绕路,后来对路标模式比较熟悉了就不会再开错了。美国车的排量都很大,随便租个小车都很有劲,感觉比奇骏加速还猛。

和我们的律师Linda聊天,她当年毕业的时候经济也不好,先找了个很小的律所先干着,又慢慢换。我已经忘记了自己当年毕业时真切的痛楚,然而对于今天来说,不要太心急,慢慢积累,总是对的。如今自己在美国的同学们基本都拿到了绿卡,想想看,12年了,总是有得有失的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