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球笔记(4)

这周并没有新内容,正手击球的动作逐一复习和练习。说说主要的几个问题:

  1. 打直线球。目前击球还是向左偏的太严重,拍面的控制还要再摸索。
  2. 引拍动作右手向后的定位也需要进一步通过练习来固化动作的定位,现在打多了右手引拍有点儿控制不好。不过总的来说通过转肩引拍做的还可以,没有其他的毛病。
  3. 连续击球的时候要注意每个动作都要做完整,最后转肩收拍要做好。
  4. 还得继续摸索自己的最佳击球点,尤其是跑动起来之后找击球点的练习要多做。
  5. 跑动起来之后,击球之前要站稳,重心降下来一些。现在经常是身体不稳的时候就击球了。

其他暂时没有了。昨天上课的跑动就比较多了,打到后面就跑不动了,体力明显不行了,有些球都打不到了。还是说明跑动找击球点做的不好,对球的落点判断和身体的相对位置找的不准。理想情况应该是判断了球的落点之后,用左手做基准,身体其他部位和右手的姿势就都是固定的了,站稳了再打,应该和原地击球都一样才对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