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学

想想10年前的今天正是开始在美国读书的时节。十年。

下午4点多开车经过朝外附小,接孩子的家长把路堵得水泄不通。小学生都穿着白色的印有“70”字样的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的Tshirt,想到这所学校以课业负担重而闻名。

下午的看牙的经历实在不堪回首。挂不上普通号才不得已去看专家号,可是专家太傲娇,害我在黑暗的候诊走廊心理防线崩溃,居然临阵脱逃从医院跑了出来。我一共有两次在三院看专家的经历,都十分抑郁。即使我作为一名广义医疗行业内人员,也实在忍不住脑海里出演暴力画面。可以想象医患矛盾是多么尖锐而又普遍。是谁抢先挂走了普通号?专家如何能看到他想看的病人呢?这些深重的问题真的能通过IT和移动网络解决吗?

为了缓解我受伤的心灵,我还是决定带伤去公园跑步。听着雷光夏慢慢的歌声,跑了1.5km,剩下的时间走一走,十分治愈。如果能每天给自己留一些时间和着音乐和自己思考,一定十分有益。比如我今天思考的结果就是应该重新开始记录每天的小事点滴,希望能坚持下去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