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岁半

小胖从2周前,也就是大概1岁5个月开始,智力有了飞速的发展。现在已经破解了新的辅音:h, j, x, ch, sh。会下意识的努力说两个字,比如:布球,白薯,等等任何听到大人说的词汇她都有意识去模仿。而且开始努力说句子,比如:妈妈 坐,夏夏 玩 泥,等等。每一个语素之间都有停顿,好像她需要仔细想一下才能发出下一个字的音。

上周带她去我老姨家玩儿了一天,老姨家的钢琴令她十分兴奋。小人儿居然坐在钢琴前面有模有样的两只手都在弹,身子还一下下的前倾,很像样子。这一幕令我十分欣慰,感受到了一丝丝遗传的力量。

小朋友最近也更粘大人了。对我有了更多的好感,如果我跟她玩儿一会儿,她就很粘我了。其实我觉得她未必懂得妈妈这个概念,而是平时跟姥姥和阿姨玩儿腻了,有了新的伙伴跟她玩儿,她就很开心。 不过这孩子的脾气实在很大,稍有不遂意就大叫,很急眼的样子。未来还需要慢慢疏导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