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34w —— 奇妙的人体 & 不能太贪心

昨天去34w孕检,一如我们所料,孩子还是臀位。医生摸了摸盆骨,说我的骨盆条件不是特别适合顺产的,我理解的是,骨盆口宽度够,但是高度不够。医生说我的骨盆从侧面看会是比较窄的。这真是万万没想到。我这么宽的胯,居然还不太适合顺产。当然,我觉得医生是结合着我臀位的情况来说的,还有大龄产妇这一点。如果是年轻力壮的头位胎儿,可能同样的盆骨条件还是可以试试顺产的。

我和WW心情一直都很轻松,觉得顺其自然就好了。当初以为自然受孕怀不上了,各种放弃治疗,没想到还能怀上。怀孕期间各种身强力壮毫无反应,算是非常顺利了。现在看来,末了要挨一刀,这辛苦可能也是平衡了整个怀孕事件的“守恒”。至于身体上被开膛破肚了,以后如果生二胎有些风险了,就不能强求了。人生不如意还十之八九呢,在35岁有了孩子(而不是一只豹猫)已经超出预期了。

如果剖腹产的话,医生说预产期提前一周就可以做了。这样算下来,我刚好还有一个月的时间。今天在家办公,已然没有办法专注工作了,躁动得厉害。这么说来,还是应该多去办公室上班。不过从33w开始,已经觉得散步比较容易疲劳了。最近腿上乏力得很,感觉是过去锻炼的所有积累已经消耗殆尽了。已经期待着卸货之后秋天能够赶紧开始恢复性训练吧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