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如何度过挫折

这是一个很新的话题,我自己并没有答案。

一路考试上学面试工作跳槽,只知道对自己狠一点,加比别人多的耐心,就可以应付了。虽说这些不能帮你到达人类社会的顶峰,但是顶峰也未必舒服,还是半山腰的水汽充足植被茂密景色更好更舒服。

然而当面对家庭中的挫折时,我们还是很无措。比如,生孩子这件事儿就很让人伤神。它不再是一个一维度搞定自己就好的事情。它维度还蛮多的,它需要两个人凑时间,需要调整状态,还需要长期的保证身体健康心无旁骛。对自己越狠越茫然,越用力越无力。

上周打网球,我的反手一个球也接不好,很懊恼。瞬间就想起来小时候弹钢琴,6级的曲子都好难,怎么也弹不好。感觉把多少个小时多少个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的夜晚都搭进去了,都没有实质的进步。如果那时候我有现在这么幽默,我就会说干脆把钢琴拆了用那么好的木板做口棺材自己躺进去好了。当自己的能力撞到一堵墙上的时候真是生不如死。

还好小时候就是尝试不同的可能性,而且忍耐力好很多。后来找到了自己善于发力的方式和方向,一路走来还是快乐的回忆多于痛苦的。打网球这事儿,之前也有打不好的时候,一笑了之,我总跟教练说:我是个小学和初中体育都很难及格的人啊!

但是因为最近已经碰上一堵墙,所以在其他地方遇到问题的时候就强化了这种挫折感。比如WW最近美国签证被稀里糊涂的check了,没想到他有挥之不去的挫折感。感觉我们的小家庭最近正在经历瓶颈,需要一些distraction,和一些抚平心灵的东西。然而我最近不知是不是因为吃激素的缘故,变得更敏感,不似以往那么豁达了。虽然WW被check,但还是有点儿期待能去换个地方整理一下心情啊。

我继续读了很多书,虽然书里还没有我寻求问题的答案。

IMG_1922

周末我们去吃了海鲜自助,很美味。

One thought on “家庭如何度过挫折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