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球笔记(8)

往回翻了翻,上次写网球笔记是去年9月28日。后来又打了几次,但是没有新的内容,就是反复练习。今年已经打了3次了。虽然歇了一个冬天,手感居然很快恢复,而且没有去年打球之后手腕震得疼的状况了。今年明显跑动比去年好,虽然教练时常说我跑不到位,但是和自己比我觉得灵活性明显有提高。跑不到位的情况一般是打过半小时之后体力不支实在跑不动了。今天和教练和平球正手已经打了30个球。反手一上来要熟悉一下,之后也可以接10个球了。打到45分钟的时候人基本已经瘫软了,体会了那种看着球飞过来但是脚却离不了地的感觉,脚就像被牢牢钉在了地上一样。

今天最后教练又教了我一个方法,接球的时候,大体跑到位了之后,要围绕着球的落点为圆心,面向球来调整站位,而不是脸一直朝前的前后移动。以求为圆心,围绕着球来移动,更有利于拉拍和接球。这个小技巧还是挺有帮助的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