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球笔记(7)

先说正手的问题:

  1. 主要就是击球的时候转身不彻底,应该身体完全面向右侧,和水平线垂直;击球的时候充分转身,同时重心也要移到前面,右脚不能起主要支撑
  2. 击球的时候拍面有时候往下压的太厉害了,拍面还是要垂直地面往前推,击球之后再往上推一些。

反手今天学了击球的完整动作。其实反手好控制一些。一开始的定位是拍面平行于身体,稍往前一些,持拍的位置距离身体左侧大概一拳的距离。这个位置右臂实际上正好紧紧贴着右胸,所以其实很好卡位。击球的时候先用肩带动转身,击球之后靠左臂把拍子往前推。收拍要收到右肩之上。

总体感觉反手击球好像转身更彻底,靠肩部带动击球做的更好。我觉得是反手卡位比较准,所以动作不容易有变化。可以相应的在正手找类似的感觉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