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球笔记(3)

今天感觉自己打的比上次课上好,心情不错,出了不少汗。上一次有老师单独授课的还是小时候学钢琴了,那种上课时老也弹不好的状况真是这辈子也忘不了。所以不管学什么都得多练习。

今天先复习了颠球过网。控制的比上次课好了一些,还是不颠直接推过网的练习控制力差一些,还可以对墙练习。之后由直接推过网连贯着转成了侧身推球过网,不引拍,反应有点儿慢,还应该注意整体动作的完整。

正手依旧复习了原位推球过网,要注意发直线球,这次总是往左偏,还需要控制一下挥拍的方向。

自己drop the ball and hit,左手位置可以更靠拢身体垂直位置,好像这个位置击球更容易出直线。准备动作右手还要更平行的向前一些,手腕要夹住。这个动作做起来肌肉有点儿紧张,但是我发现这样击球出去挥拍更顺溜,收拍的动作更自然,收拍手心自然就朝外了。练习的时候可以多体会一下。

新学习了引拍动作。由准备动作变成引拍的时候,右手腕不动,开右肩,拍子不要掉下去,完全是准备动作右臂的平移打开,路径最短最省时。引拍的时候左脚向前,身体侧过来变成了drop the ball and hit的准备动作,剩下的击球动作都是一样的。

这周可以多练习一下接抛球的完整引拍和击球动作了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