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球笔记(2)

这是手脑不协调患者的第二条网球学习笔记。

热身

  1. 复习——颠球并推球过网:由颠2次到颠1次到直接不落地接球推过网。同理还有落地再推过网。都是练习对球的控制力,拍面要平,才能让球有好的落点,再去击球。
  2. 新内容——侧身接球,右手不引拍,只轻轻托球过网,但是左手要指向球,击球后两手一起完成完整的收拍动作。这个练习的要点是:托球要轻,不要击球;注意收拍动作要完整

正手击球动作

  1. 先复习了原地不击球,靠转身带动挥拍把球送过网的练习。要注意重心低一些,不要弯腰;动作完成后右肩向前,收拍完全。右手收拍的时候掌心是朝外侧的,这样可以让小臂肌肉得到放松。右脚击球后脚尖着地。
  2. 10次自己drop the ball and hit。分不落地直接击球和落地再击球。最严重的问题就是不要撩拍子,要压着拍子击球。
  3. 新内容——左手指向击球点,向斜前方半米位置抛出球,左手位置不动,脚下平移,再用左手去接球。体会移动身体找击球点的感觉。
  4. 左手向斜前方半米位置抛出球后击球。身体平移的时候要始终左右脚一起移动,左右脚连线和水平线基本垂直方向,右脚可以稍往前,但是右脚不能落后,因为右脚一旦落后了,击球后就不利于转身了。右脚一定要跟上。
  5. 最后教练抛球,我摆好左手指向击球点的姿势,平移击球。最大的问题是撩拍子,需要努力改正。(后来教练让我上到网前做这个练习,这样会可以压住拍子防止把球打出界外。)

总结:

  • 还要练习颠球培养控球能力。
  • 击球拍子压一些,不要撩。
  • 右脚多往前上。
  • 每次击球都要有完整的收拍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