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st in Brussels

DSC_0355_00039_副本

绝对是迷失在比利时。

这个季节荷兰的气候就是早晚凉中午热,温差巨大,应该是十分适合多肉植物的生长增色。清晨的雾霭非常重,要到快正午了,太阳高挂才放晴。而我们的旅程也在接近正午时分开始了戏剧化的情节——前方铁轨上有列车坏了,所有乘客都要在Roosendaal这站下车。后面的广播就听不太清,反正是跟着人群下了车。问了卖票处,说要等把坏了的列车从铁轨上移开才可以通行,最快也得是下午1:40分了。后来随着人流发现了Intercity公司调度来的大客车,可以免费把乘客送到下游的一站,继续火车。可是车站的人是越积越多,也没有多么文明的秩序,好歹等到了第4/5辆大巴车到才算上了车。坐在大巴车上就过境来到了比利时。一个很小很小的火车站,Essen。我们的火车本来是不经过这一站的,现在的临时列车也就从这里出发继续南下去Brussels。

以为终于可以安心坐到终点了,列车员广播又响起来,声音自己都很无奈,说:“计划又变了。”现在这趟车只能送大家到Antwerp,安特沃普,这个出发前我还没听过的城市,现在就变得如此重要,途中一再被提起。Antwerp车站的确是个比较大的枢纽,而且车站也很美丽。在这里又换了一辆Intercity列车,才算是终于到了Brussels. 而比铁轨事故更加离奇的是,从Amsterdam车站,到Rotterdam车站,到Roosendaal, Essen, Antwerp,所有的车站进出都没有验票,列车上没有查票员,中间大巴车接驳也没有人看票!欧洲套票看来真的很容易,难怪电影里面会有小孩子坐上个火车就离家出走了,因为确实很容易白搭车啊。

在Brussels停留了4小时不到,W大人原来有拍照集邮的爱好,走马观花拍照留念。只是我们这一路都是拖着行李箱在暴走,真是辛苦自己又心疼箱子……

到了巴黎就又回到了大城市的情形。总还是我们比较熟悉适应的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