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壁大叔

隔壁大叔是个神奇的存在。而我时常觉得大叔家在某些时刻像极了我父母的有些时刻,更是觉得惊奇。

两家最早一次交手是在装修的时候,燃气热水器的烟管有个奇葩的防倒风装置,由于测量误差导致只有从窗外安装才行,而只有从大叔家的窗户伸出去才够得到。我爸过去敲门好言协商,但是碰了一鼻子灰。由此我们都知道了隔壁有个蛮横大叔。这事儿最后是怎么解决的呢?后来大叔家也装修了!有一次我在家听到隔壁叮叮咚咚各种电钻,想着大叔如果不在,我就可以让工人去他家安装烟管风斗了啊哈哈哈。就这么简单搞定了!也算是了却了爸妈一直担心的烟管倒风问题。

大叔家装起了修,断送了我们想要买下大叔家的主意。因为我们和大叔家只有一墙之隔,而且这墙还有一部分非常之薄。薄到大叔家装修的时候工人一不小心钻洞跟我家打通了!W大人去找大叔理论,大叔这次倒是十分友善的解决了矛盾,让工人来给我们修了墙。所以,我们入住之后其实一直臆想着把大叔家买下,彻底打通这扇墙,double我们现在的领地。可是大叔居然装修了!估计5-10年内不会卖了吧。

得益于这么薄的一扇墙,我们对大叔家的情况还是有所了解的。大叔十分喜爱歌唱,嗓音带着一些劳动人民的沙哑,低而有些圆润,音色亲民。90年代通俗歌曲,耳熟能详,都能来上一两句,只有一两句最精彩的部分。大叔也有个女儿,听上去跟我们年龄相仿,平时也不在父母家这里住,偶尔才听得到。

说大叔家像极了我家,其实就在大叔和他老婆吵嘴的时刻。大叔嗓门特大,抱怨类似“我做什么都不对!”blablabla… 具体的一时也记不起来了,但是这夫妻双方的对峙,这台词,幽怨的语气,竟像极了我爸妈当年的各种吵。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那么爱吵。我倾向于相信生肖属向不对付这个伪科学原因,因为我实在不能理解。我显然没有任何爱吵的基因,而且是个闷包子。所以他们这一路吵来,小学、初中、高中,大学住校和出国读书总算是清净了好一阵子,回国工作之后又经历了不少,我真是很发憷。没想到邻居又仿佛昨日重现!不同的是,如果大叔的女儿在,女儿会呵斥双方休战休息。然后很快大叔家就又恢复了往日的喜气祥和,和我家的矛盾发展动态一样!不同的是,闷包子是不会呵斥任何人的。闷包子一路走来都只能傻眼旁观好受挫。我要是也会呵斥,是不是会好一些?有些事情的结果能不能改变?……

冥冥之中我觉得隔壁大叔就是命运安排给我的神奇邻居。有时候歌声逗我笑,有时候吵架就像昨日重现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